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办主任夏树应调研督办郧阳区2017年度蔬菜产销工作

日期: 2017-02-15 10:10:00
王永重
来源: 项目管理科

   210日,市蔬菜办主任夏树应、副主任谢守斌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郧阳区谭家湾镇心怡家庭农场、十堰滨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郧县大自然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十堰渝川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督办郧阳区2017年度蔬菜产销工作。


 

  夏树应一行深入谭家湾镇心怡家庭农场、十堰滨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仔细察看了近2年来各业主实施的项目建设内容现状,询问了2016年生产效益及带动情况,并对2017年谭家湾片区和2家规模基地蔬菜发展予以指导。一是项目建设成果巩固,所有建设内容是为发展生产、产生实效服务的,受自然灾害影响损坏的基础设施,要尽快恢复,确保项目建设初衷目的;二是要解放思想,紧紧围绕蔬菜供给侧改革,高起点、广视角谋划2017工作,同时对基地基地长远发展进行科学规划,要因地因材因时安排生产,要善于研究市场,积极与有关科研、种子及科技部门联系,进行企企、企校、企社、企商对接,保障各环节紧密衔接;三是实施基地提档升级,要把目前的基地向园区方向发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与设施材料,结合循环生态农业项目实施、回乡创业人员和回流资本,打造生产观光休闲采摘型园区;四是确保产品安全,加强标准化技术培训,严格生产操作和投入品应用,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放心是蔬菜。

  随后,夏树应一行深入郧县大自然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十堰渝川食品有限公司对2017年合作社订单实施带动情况,企业生产、市场和品种研发情况进行了调研。夏树应首先代表市蔬菜办对十堰大自然蔬菜专业合作社再次荣获“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表示祝贺,对合作社2016年度的带动工作予以肯定,强调2017年,合作社要紧紧围绕服务宗旨,结合标准园创建工作,扩规模、提品质、创效益,一是围绕企业发展开展订单,加大豇豆、辣椒的春季生产力度,夯实企业、合作社和农民联合效益基础;二是围绕标准化创建,建设稳定基地,结合扶贫政策,强化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基地发展建设的稳固性;三是全力做好服务与协调,对所有基地的产前、产中及销售要做好提前量,既要及时将订单企业的相关标准要求及发展信息向菜农传递,又要将菜农的相关诉求向企业传达,及时沟通,确保订单生产稳定。

  夏树应对十堰渝川食品有限公司在经济比较低迷的大环境下保持稳定生产与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市场培育、新产品研发和企社合作,为十堰鲜菜加工企业的发展积累了可学习的成功经验。指出企业要进一步立足十堰区进行产品研发,一是原材料生产品种的研发,与有关种子科研单位进行联合,培育适合十堰地区秋栽和越冬品种,加大不同区域的试验力度,形成技术规程;二是精深产品研发,积极与相关食品加工研发科研单位和高效进行对接,加大研发投入,组建蔬菜院士工作站;三是探索推进品牌连纵,发挥品牌研发团队能力,推进品牌产品联合,形成集体品牌,提升整体效益;四是加强基地建设,积极与适宜乡镇进行联系,争取相关部门配合和政策支持,打造稳固的地方原料基地,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夏树应要求郧阳区蔬菜办及随行的技术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职责,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加强与发展蔬菜基地乡镇、村的协调工作,确保春季生产和基地规模稳定。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