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十堰市食用菌协会2017年理事会暨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17-02-20 10:53:00
杨朝辉
来源: 生产技术科

    2月17日上午,十堰市食用菌协会2017年理事会暨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湖北神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蔬菜办公室、市农科院及市食用菌协会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湖北神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焕清主持。十堰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李为民代表协会汇报了2016年度协会工作开展及财务情况,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会上,征求了协会正副会长调整提名意见,并围绕十堰市食用菌产业布局、菌种研发、基地建设、品牌打造、市场拓展、产业分工及2017年食用菌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对产业发展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市蔬菜办副主任谢守斌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抓好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产业服务要有新突破,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希望协会进一步明确2017年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要争取十堰市食用菌研究所继续作为会员单位留在协会,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要全盘考虑,动员有实力、有热心的企业参与副会长、理事单位竞选,提升协会凝聚力;要选配好协会秘书长,组织协会开展好日常工作;要确定好协会固定办公场所,便于保持常态化工作状态;要强化技术培训,尽快确定今年培训方案,针对不同菌种、不同从业人员类型、不同种植季节、不同区域采取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加强生产、管理、科研、开发、销售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储备。二是在菌种研发上要有所突破,增加投入,加大筛选与选育菌种力度,尽快确定我市不同区域适宜优势菌种,规范菌种市场,向健康有序方向发展。三是体制机制创新上要有新突破,确保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市蔬菜办作为市政府食用菌产业发展牵头部门,将紧紧依靠十堰市食用菌协会和十堰市食用菌研究所,发挥食用菌专家团队作用,积极开展产业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与大家一道做好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

  最后,谢守斌就当前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建议在充分调研和准备的前提下,尽快召开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