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办副主任程从国督导茅箭区蔬菜产业建设

日期: 2017-03-22 17:13:00
杨朝辉
来源: 生产技术科

  为了检查督办全市蔬菜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3月22日,市蔬菜办副主任程从国一行深入茅箭区生产基地、龙头加工企业、营销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主座谈,督导蔬菜产业建设工作。区蔬菜办主任赵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东城开发区陈罗村碧林家庭农场、十堰伏龙山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十堰海乙魔芋制品有限公司、十堰市武当山珍系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茅塔乡大坪村蔬菜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察看了蔬菜、食用菌基地生产情况和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工艺流程、市场销售等情况。在调研过程中,程从国与基地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基地规划、园区建设、品种安排和企业生产加工、品牌建设、市场拓展、辐射带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区蔬菜办主任赵群介绍了茅箭区2017年蔬菜产业的发展思路。2017年茅箭区将重点打造3个城郊蔬菜观光园(黄家村周末农场、浪溪旅游开发、大坪生态休闲采摘园),与旅游结合,打造新产业、新乡村、新景观;培育3个蔬菜加工龙头企业(武当山珍、伏龙山珍、海乙魔芋),切实提升品牌层次,增加市场竞争力;培育流通运销组织亮点,逐步形成现代化的批发市场和特色农产品市场;强化蔬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把好蔬菜基地准出关。

  程从国对茅箭区蔬菜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茅箭区努力克服土地规模小,零星分散的不利因素,调整结构、调整布局,全区蔬菜产业得以稳固发展。今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好全市蔬菜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既定目标努力,多争取领导重视,多思考推进措施、多克服问题困难,为全市蔬菜产业百亿工程建设添砖加瓦;二是要谋划好蔬菜、食用菌基地建设与生产,做好基地规划、抓好春季生产管理,将蔬菜和食用菌产业打造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三是要服务好加工流通企业,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期间,程从国带领魔芋专家团队还与十堰海乙魔芋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全市魔芋产业发展、魔芋协会组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