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竹溪魔芋种植热情高

日期: 2017-03-23 15:55:00
夏良荣
来源: 竹溪县魔芋办

  一年之计在于春,繁忙而紧张的魔芋春播生产已经到来。春分时节,正是魔芋最佳播种时节,全县各地日上劳力4000余人,开展种子调运、深翻整地、挖沟施肥、播种作垄等农事操作。在泉溪、天宝、丰溪、中峰、蒋家堰等地随处可见栽种魔芋的身影,到处是魔芋种植的春景图。

  竹溪是“中国魔芋之乡”,魔芋是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项目,并成为该县的一张特色品牌。为提高魔芋播种质量,竹溪县坚持做到适时播种,将魔芋播种的最佳时期确定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强化科技兴魔水平,把握好种芋关、选地关、施肥关、防病关等四个关键环节。落实“六改”技术措施:即改冬播为春季播种,改土壤不处理为土壤消毒,改连种为轮作换茬种植,改大小混栽为分级播种,改平地栽培为聚土高垄栽培,改单一措施防病为综合预防;注重创新培植经营主体,建设万亩魔芋乡镇,培植千亩专业村,培育百亩种植大户;突出种芋繁育基地建设,办样板、建示范,各级主管部门、农业技术人员纷纷深入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现场培训、实地指导,集中抓好1万亩的核心良种繁育示范样板田和防病高产创建示范片,示范带动全县8.2万亩的魔芋基地发展。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