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中国农科院专家来十堰开展蔬菜生产指导培训

日期: 2017-05-15 16:16:00
生产技术科
来源: 生产技术科

  512,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专家一行4人来十堰开展设施蔬菜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培训采取培训讲座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

  12日上午,专家专题培训班在美乐大酒店(人民路)2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市区蔬菜办、市农科院及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谢文、郭荣君、闫晓静、刘新刚等四位专家分别就蔬菜害虫发生危害与综合防治、设施蔬菜土传病害生物防治和综合防治技术、设施蔬菜病害防控减施增效技术、设施果蔬生物农药应用技术作了重点培训指导。

  12日下午,专家团先后走访了郧阳区谭家湾镇心怡家庭农场、柳陂镇柳绿果菜专业合作社等2家蔬菜生产基地(园区),在详细了解基地(园区)的种植情况后,专家组就土壤改良、肥料施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对菜农提出的技术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对部分地块进行了土壤、作物取样,回到北京后通过进一步化验,确保真正找出症结,对症开方,解决问题。

  本次培训有助于提高蔬菜生产主体业务水平,切实提高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管理技术水平,推动我市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