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办副主任谢守斌督导郧西县蔬菜产业建设

日期: 2017-06-02 10:20:00
王永重
来源: 项目管理科

  531日,市蔬菜办副主任谢守斌带领市蔬菜办相关科室人员深入郧西县香口乡设施园区、观音镇天河口设施园区、安家乡巨菌草种苗基地等蔬菜产业重点建设基地现场,对产业建设进行实地调研与督导。郧西县蔬菜办主任柯昌国陪同。


  在香口乡千亩蔬菜设施园区,谢守斌一行认真察看了设施园整体建设、设施利用及生产、道路及环境治理等情况,与海涛农场等业主进行了生产、市场及效益等方面情况交流,询问了相关蔬菜项目支持与目前效益情况。谢守斌指出:香口乡蔬菜设施园区建设与成效来之不易,凝聚了各级政府、蔬菜部门和广大业主的心血与期望,无论何时都要全力以赴,认真对待;下一步要采取措施,真抓实干,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设施满园,积极与乡镇村共同研究,把现有空地补齐,做到设施满园;二是生产满园,对部分土地存在生产制约因素的,要帮助业主研究,确定适宜种植的品种,做到生产满园;三是道路通畅,作为一个千亩设施蔬菜园区,要实现观光休闲目标,必须科学规划好园区观光道、作业道、休憩长廊等,要通过整合项目,真正把园区打造成环境优美、进出畅通示范模板。

  观音镇天河口设施园区,谢守斌一行察看了标准化生产情况,与明辉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谢守斌指出,一是严守安全标准,作为生产业主,在追求效益的同时,务必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规程进行操作,确保消费者健康安全;二是策划好农旅文化活动,生产上要紧盯消费变化,种植符合市场、满足消费者心理期望的品种,结合生产季节和有关节日,策划休闲采摘活动,提升整体效能;三是实施提档升级,根据定位方向,结合相关项目,针对元旦春节消费,对部分设施提档升级,建设高标准设施。

  在安家乡巨菌草种苗基地,谢守斌仔细察看了种苗发芽情况,询问了种苗基地面积和生产管理情况后指出:一是要加强集中基地的管理,实施分苗移栽;二是鼓励分散育苗,对有需求的生产大户实施分散育苗,统一指导,降低物化费用;三是要研究种苗越冬问题,及时与有关单位进行沟通,未雨绸缪,做好提前量,保障明年生产用苗。

  最后,谢守斌结合市菜办《关于基层工程项目建设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郧西县蔬菜办要进一步加强自查工作,深入项目实施单位进行检查与询问,看整体、看账务、查细节,不漏环节,确保治理工作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