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竹溪县召开食用菌建设产业工作会

日期: 2017-07-10 09:12:00
葛晓阳 王大辉
来源: 竹溪县蔬菜办公室

  7月8日上午,竹溪县召开全县食用菌建设产业工作会,全县15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金融保险部门和部分食用菌种植大户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副县长曾辉等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前,曾辉副县长带领与会人员深入湖北裕鑫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厂房设施、产品展示、生产车间和培训教室,并听取了裕鑫公司关于食用菌项目合作情况的介绍。

  会议指出,发展食用菌产业是短、平、快的好项目,有利于促进就业和农民增收,有利于绿色发展和保护生态,各乡镇、各单位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总体目标,全力抓好食用菌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把握机遇,充分认识食用菌产业是我县招商引资重要项目,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基础,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战略,是彰显优势的重要契机。要聚焦目标、谋划思路,围绕农民增收、财政增效,力争今年全县发展食用菌300万袋以上,扶持一批示范户、培植一批示范基地、打造一批示范乡镇、建设一批示范片区,实现合作化组织、区域化布局、园区化基地、标准化生产、市场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坚持政府引导、产业扶持、科技支撑、百姓受益、市场运作、示范引领不动摇。要强化措施、大力推进,按照到户、到面积、到地块的要求,科学布局规划,依托湖北裕鑫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合作社+基地+金融+农户、自主发展等多种形势,创新发展模式,依靠科技求质效、金融支持抓服务。要主动作为,营造合力,分别在思路高度、措施精度、解难力度、领导强度和服务热度上下功夫,搞好服务对接,解决好农户的思想、技术、资金等难题,党政同责抓好食用菌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