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郧阳区召开2017年三叶菜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 2017-07-20 20:16:00
张玲
来源: 郧阳区蔬菜办公室

718,郧阳区三叶菜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在农业局召开。10个三叶菜种植乡镇的分管农业的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区农业局相关人员、统香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劲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做好三叶菜生产工作,确保三叶菜种植面积8000亩的生产目标。要把握好宣传发动、育苗、移栽3个时间点;抓住育苗、移栽种植、水肥管理3个关键技术;用好奖励、扶持、保险3个政策扶持;落实政策宣传到镇到村到人、种植面积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责任包保定人定责定到村3个到位;建好项目所需前期调查、种植面积、销售3个方面档案;注意三叶菜质量标准、销售、物资发放专项专用3个事项;明确乡镇组织实施、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服务、农业局搞好上下衔接3个责任;搞好产前物资供应、产中技术培训、产后销售三个服务;建好组织、技术、政策3个保障。

蓝劲松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展三叶菜是产业扶贫的有效途径,三叶菜产业扶贫具有周期短、见效快的优势,平均亩产6000-8000斤,亩均纯收入可达1500元左右。发展三叶菜是企业壮大的自身需要,这样不仅为公司提供了可靠的原材料,而且保证了农民稳定的经济收入。二要咬定目标,强化措施。保证三叶菜8000亩种植面总产达到2-3万吨。要坚持规模化发展,以培植大村大户为抓手,大力发展集中连片相对规模的蔬菜基地。要坚持市场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加大农机设施的推广配套,各乡镇要加大三叶菜种植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的宣传引导作用,调动广大村组干部的积极性,区农业局负责聘请懂技术、善服务人员,组建技术指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要加大种子、肥料、政策、保险、激励等扶持力度。三要明确职责,坚定信心,乡镇、农业局、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各负其责。区农业局要对各乡镇地块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各乡镇要按合同要求及时把种子和肥料发放到每一个种植户手中,建立农发基金项目所需要的档案资料,确保发放种子、肥料等项相关资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蓝劲松强调,发展三叶菜是一项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的重点工作,做好今年的三叶菜产业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三叶菜生产任务,努力开创全区农业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区农业局分别与三叶菜种植乡镇和相关农业服务中心签订了《三叶菜种植收购合同》和《三叶菜生产技术服务责任书》。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