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郧西县蔬菜办扶贫工作队爱心救助癌症患者付成益

日期: 2017-07-28 20:38:00
马启友
来源: 郧西县蔬菜办

  “小付,这3000余元是我们蔬菜办几位干部职工的一点心意,希望你安心治病渡过难关,有空我们还来看你!”   

  2017726上午,躺在湖北省郧西人民医院内科大楼中医科451病床上打着点滴的郧西县香口乡上香口村一组身患癌症的贫困对象付成益,从该县蔬菜办副主任、扶贫工作队队长李蔚军手中接过菜办干部职工爱心捐款,感动的泪水不断从眼眶中涌出,嘴里不停的感谢社会各位好心人士的爱心帮助和该县蔬菜办干部职工的关爱。

    一位值班护士告诉笔者,付女士很不容易,自己身患癌症,现在病情很不理想,除了自己的叔父和婶母照看外,家里也没有其他人来照顾,有时强忍着自理生活,真的不易。

  付成益,女,38岁,是该县香口乡上香口村一组的农民。现一家3口人。其父亲付克成,66岁,常年在该村蔬菜基地务工,母亲黄定菊,61岁,常年体弱多病。全家属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 屋漏偏逢下雨天。2015910日,对于付女士来说应该是非常美好的日子,准备张罗着要结婚她,在参加婚检时,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她,还没走入美好的婚姻殿堂,就与心爱的人结束了人生这段不幸的姻缘。巨大的打击使她一直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在湖北省宜昌市中心医院治疗期间,看到目不识丁的父母因担心自己的病情,辗转来到宜昌看望和鼓励她时,心如刀割,想到自己如果倒下了,谁来照顾年迈的父母?坚定了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凭着坚强的毅力开始接受放、化疗。目前,已花费医药费近18余万元,花掉了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所有积蓄。手术后,每月仍需近千元的医药来维持病情。眼看着慢慢好起来,前不久,她母亲也查出患有肝癌,现正在接受住院治疗。今年5月,付女士又被确诊为肝病患者,肚子里的腹水一天天的增多、变大,每天必须进行抽水治疗。家中为母女治病已负债累累,她告诉笔者:“自己还年轻,为了能尽几天孝心,战胜病魔,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渡过难关。”

  

  据了解,贫困患者付成益是该县香口乡上香口村妇联主任周显巧包联对象,也是这次众筹信息的发起人之一。她将付女士的求助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截止笔者发稿时止,郧西县蔬菜办、益群时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旭葱蔬菜专业合作社、明辉蔬菜专业合作社及上香口村干群等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纷纷伸出爱心之手,自发捐款捐物20000余元。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