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十堰市健康蔬菜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17-09-28 12:04:00
来源: 生产技术科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结合当前部分蔬菜基地生产现状,为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确保蔬菜生产者收入稳定增加、蔬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9月27日下午,市蔬菜办在郧阳区柳陂镇挖断岗蔬菜基地举健康蔬菜技术培训来自挖断岗蔬菜基地的50余名种植户参加培训,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科长何波主持培训会,市蔬菜办副主任谢守斌就健康蔬菜发展作重要讲话。

 

  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副科长杨朝辉、质量监管科科长刘伟、十堰市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高级农艺师向世标分别就健康蔬菜及施肥技术要点、蔬菜质量安全防控、秋季蔬菜种植及土壤病虫害防治等内容作详细讲解。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学员普遍反映培训效果良好。




  谢守斌指出,召开此次培训会的目的主要是,一是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提升农产品安全生产意识;二是普及健康蔬菜生产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到田间地头讲解最实用的施肥、病虫害防治、质量安全等知识,提高健康蔬菜生产效率;三是促进蔬菜基地的可持续发展,使蔬菜产业成为农民一项长期稳定的脱贫致富项目。

  为办好示范、做好下一步工作,谢守斌要求,细化落实“两测两改两减两增”,即测土壤pH值,开展土壤测土配方施肥;改变土壤酸碱度,改良种植品种;减施化肥,减施农药;达到增产、增效、树立品牌目的。

  针对近期连绵阴雨天气,谢守斌希望大家关注天气变化,掌握天气变化特点,总结农事操作经验,加强技术应用,抢抓阴雨天气间隙,合理安排茬口,做好秋播蔬菜定植工作。

  培训会上,市蔬菜办为菜农赠发了健康蔬菜种植实用技术手册、蔬菜上禁限用农药品种名单等资料。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