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办副主任谢守斌指导郧西县湖北口乡高山蔬菜发展

日期: 2017-10-13 16:58:00
马启友
来源: 郧西县蔬菜办公室

  

  

 “我家种了2亩多牛心包菜,从长势来看亩产6000斤不成问题,可惜前期干旱,后期(8月)以来阴雨不断,现采收不便,至今还没卖出去;按种植期,已在地里生长了5个多月,也没使用过农药,吃起来口感特好。”20171010上午,郧西县湖北口坎子山村农民代金平向市蔬菜办副主任谢守斌(右二)及县蔬菜办主任柯昌国、湖北口乡党委书记等介绍时所说的一番话。

  谢守斌一行来到坎子山村一组,认真查看了拟建的备选协调保鲜库基址,指出山区项目建设最好选择基址牢、易扩建、便管理的地方。同时,要求县、乡、村极早谋划高山区坎子山及周边的邻村适宜种植蔬菜品种,确保农民能增收,项目建成有产品、能库存,真正发挥效益。

  在坎子山村高山蔬菜基地,谢守斌仔细察看了包菜生长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土壤、气候、生产经营模式、种植品种、生产投入成本、生产规模、采收运输、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干部群众攀谈交流,提出蔬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真探讨选择适宜当地种植,市场畅销、耐储存的蔬菜品种;二是乡村要组织部分明白人外出到湖北长阳等地观摩学习高山菜种植技术,开拓思路、拓展视野;三是要引进培养高山菜种植能人,带动当地发展;四是要与市场做好对接,保证品质、价格适中,通过人脉积极拓宽市场,确保农民增收不滞销。随后,谢守斌还与市内各大超市、市场批发商联系,帮助该村开展包菜销售事宜。

  

 

 

图为:全国十九大党代表、湖北口乡坎子山村书记魏登殿查看本村高山蔬菜一角

       据全国十九大党代表、坎子山村书记魏登殿介绍,坎子山村平均海拔在1200米,最高处达1800米,是郧西最偏远的乡村。近年来,为加快当地村民脱贫步伐,全村以“畜(马头山羊、秦巴黄牛)——菜(高山包菜、土豆、萝卜、白菜)”为主的循环发展经营模式,深受群众欢迎,今年,全村已发展包菜400余亩,预计产量达200万斤以上,由于天气因素制约,阴雨连绵,严重影响了全村包菜外销。目前,全村已销售50万斤,县乡各级干部正积极帮助联络能人大户销售,应该不会出现滞销问题。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