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丹江口市积极应对蔬菜灾情 确保蔬菜市场有效供给

日期: 2017-11-13 11:52:00
丹江口市蔬菜办
来源: 丹江口市蔬菜办

    9月份以来,该市遭受持续高强度阴雨天气,蔬菜生受到较重损失。据统计,因雨受灾面积5万亩,其中成灾面积1.5万亩,绝收面积0.2万亩,损失产量5600吨,经济损失1710万元。丹江口市蔬菜办公室迅速制定抗灾生产措施,做好分类指导,积极引导抓好抗灾自救生产。一是抓好排水降渍。抢抓雨天间隙,组织基地突击清理三沟,确保雨住田干,减少渍害和病虫害的发生;二是同时组织菜农抢收在田蔬菜,增加有效供应和蔬菜收入; 三是及时抓好补种改种,对绝收、出现死苗,缺苗的田块,积极指导农民做好速生蔬菜的补种、改种工作,目前已补种改种速生蔬菜3200亩;四是及时抓好灾后重建,科学制订灾后重建、恢复蔬菜生产计划,明确生产规模、主攻目标、时序进度以及责任人,组织蔬菜恢复生产。加强技术培训与指导,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加强基地菜农开展生产自救及恢复生产。通过抗灾减灾,该市截至目前已完成蔬菜播种面积10.6万亩,蔬菜总产量17.5万吨,蔬菜上市量11.2万吨,总产值6.4亿元。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