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选准产业促发展 下足功夫促脱贫

日期: 2018-03-13 16:07:00
徐正秋
来源: 市蔬菜办扶贫工作队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春季攻势号召,确保包联贫困村能选准扶贫产业,贫困群众依托产业持续增收,312日下午,市蔬菜办党组书记、主任袁昌国近两个月来第四次深入郧阳区周家洼村实地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工作。经过反复调研,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外出考察,最终决定引进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联合发展铁扫帚种植加工项目。




  313上午,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令霞一行深入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现场踏勘了铁扫帚(地肤子)育苗基地和出苗后选定的种植耕地,就土壤地质、田间管理、技术服务、发展规模、收购加工、脱贫增收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对接沟通。

  随后,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与周家洼村永贺种植扶贫互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就铁扫帚订单种植及产品收购加工等合作事项达成一致,并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袁昌国要求工作队和村两委充分认识到铁扫帚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要尽锐出战,精诚团结,增强脱贫的决心与信心,引导贫困户树立主动脱贫的主体意识,激发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确保“户户有基地,人人有事做”。同时做好政策宣讲,对种植大户进行政策扶持,增强扶贫“造血”功能,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动力,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稳固提升脱贫成果。市农科院驻村工作队长叶青松等参加座谈和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