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张湾区发展订单辣椒种植 促进精准扶贫产业

日期: 2018-03-16 16:38:00
张湾区蔬菜办公室
来源: 张湾区蔬菜办

    今年是张湾区精准扶贫脱贫摘帽攻坚年,张湾区蔬菜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蔬菜产业短平快的优势,探索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经营模式,助力精准脱贫。依托十堰大自然蔬菜专业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张湾区偏远的乡镇发展蔬菜产业,采取订单农业的方式,区政府安排扶贫项目资金200多万元扶持贫困户发展蔬菜订单种植,切实提高贫困户发展的积极性,减轻贫困户的负担,增加贫困户收入,在黄龙镇、西沟乡、方滩乡及柏林镇等地推广线椒(豇豆)、雪里红芥菜(萝卜)一年两茬订单种植模式,采取统一集中育苗,统一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销售。

  目前订单面积已落实960亩,涉及13个贫困村,蔬菜种子、集中育苗合同、育苗地块已全部准备到位,育苗户集中培训已组织,已组织6个村种植贫困户技术培训。根据近期天气,预计育苗在320号之前全部播种完成(部分已下种),贫困村种植地块在420号前整理完成,在4月底5月上旬定植完毕。通过种植订单蔬菜,预计贫困户亩平收入在3000元以上。


组织13个村集中育苗培训




培训现场


集中育苗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