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全省园艺学会西甜瓜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荆州石首召开

日期: 2018-05-24 10:38:00
来源: 生产技术科

       522,全省园艺学会西甜瓜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荆州石首召开,来自全国17省市近200名科技精英、行业先锋、种植大户及管理人员参加。

 

  此次年会旨在聚焦产业发展汇智汇力,为全省西甜瓜产业升级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会议还成功邀请了新疆农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珠女士,并分别与湖北省农科院经作所、武汉市农科院作物所、荆州市农科院三家单位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会上,省蔬菜办主任袁尚勇分析了我省西甜瓜生产现状,就下一阶段西甜瓜产业发展提出要求,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优化生产区域布局,坚持强化科技支撑,坚持提升质量强瓜及坚持主体培育和带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主任许勇、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孙小武等7名国内专家分别作了《良种引领瓜菜产业竞争力提升的实现路径》、《西甜瓜种子产业现状与健康种子生产技术》7篇报告。

 

  年会还携手湖北石首举办了西瓜节,征集了17家科研与企业单位提供91个西甜瓜新品种在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进行试验展示,与会专家现场逐一品鉴。

                                                                     吴明珠院士品鉴西甜瓜新品种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