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入户座谈话发展 下田察看商对策

日期: 2018-07-13 16:38:00
王永重
来源: 项目管理科

    712日,市蔬菜办组织项目管理科、市蔬菜科研所、市种子服务中心有关扶贫帮扶人员、农业专家深入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帮扶点进行帮扶和地肤子生产管理指导。

  帮扶专家一行在周家洼村村部进行了帮扶打卡,并仔细了解了有关贫困户在家情况、地肤子生产管理情况及土豆销售情况。市蔬菜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徐正秋详细讲解了有关贫困户对接情况,有关地肤子生产管理和贫困户发展地肤子情况,土豆销售情况。当前地肤子种植到了田间管理关键时期,稍有干旱,土豆成功销售,仅有少数农户留有自用,效益相对可以。


  帮扶专家一行深入在家贫困户,对发展地肤子产业进行了座谈,耐心解答了农户关心的收割收购、加工生产等问题,并细心交代夏季生产劳动、工程建设及相互帮扶要确保身体、生命安全,宁可休息一天也不要因天气或劳累伤害到身体,造成不必要的生活困难。

  帮扶专家深入到地肤子田间,察看了地肤子生长和管理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有关管理要点。一是加强中耕培土,在地肤子封行前要确保3-5次中耕,不管干旱和雨涝,同时进行2-3次土壤追肥;二是及时去顶,控制顶端优势,确保分枝生长,同时进行叶面喷施磷钾肥,提高植株抗性;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喷施蚜虫净、阿维菌素、地虫克等药剂防治蚜虫、蜘蛛和地下害虫。


  同时,帮扶专家一行对周家洼村有关产业项目建设及推进工作进行了指导,建议项目建设以服务产业建设为根本,尽快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快速推进,确保项目带动成效。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