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办公室真学深学《条例》 扎实开展“十进十建”活动

日期: 2018-09-14 16:34:00
吴俊
来源: 市蔬菜办秘书科

   近日,市蔬菜办公室根据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关于深入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学习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当《条例》学习宣传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一是领导带头学,进党组工作议程和中心组学习安排。829,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带头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以上率下,带头当好法规的学习者、遵守者和传播者。同时,研究部署将《条例》学习宣传纳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十进十建”活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二是专题集中学,进机关日常工作和学习安排913,结合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组长吴高华为办系统党员干部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从《条例》出台及修订的历史背景、纪律建设政治性和时代性体现、巩固发展了执纪必严和违纪必纠常态化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通过以案释纪,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10个负面清单,认清找准纪律的“底线”,进一步转变作风,履职尽责,积极为全市蔬菜百亿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平台创新学,建立健全党规党纪宣传教育阵地。在十堰蔬菜网站开辟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专栏,在市蔬菜办系统工作QQ群、微信群及时转载推送《条例》全文、图解党纪处分条例等官方媒体权威的学习解读资料,组织观看十堰广播电视台《廉政聚焦》节目等形式,促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条例》,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印在脑里,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四是联动村庄社区学,推动党规党纪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办党组结合精准扶贫“足印农家 户户走到”活动和每月文明劝导周活动开展,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精准扶贫包联点--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和创文包联社区--张湾区红卫街办界牌社区党员干部开展《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宣讲“十进十建”活动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