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尽心尽力抓扶贫 建好产业促脱贫

日期: 2018-11-01 09:59:00
王永重 任魁
来源: 项目管理科

    1030日,市蔬菜办党组书记、主任袁昌国根据扶贫联系点周家洼村扶贫产业食用菌和铁扫帚产业推进情况,再次深入该村开展入户走访,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

  袁昌国一行深入铁扫帚扶贫车间施工现场和香菇生产管理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交流,要求工作队、村委会和项目实施负责人,要抢抓时间节点,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过程管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发挥作用,目标任务完成。一是加快完善扶贫车间内部设施和周边环境治理进度,争取加工车间尽快投入运行,发挥效益;二是要加强香菇生产适时技术指导,确保菇农见收见效。


  袁昌国还深入一组和二组,就铁扫帚收割情况、效益预期、持续发展意愿进行了走访。在与二组村民周兴学就发展铁扫帚进行交心谈心后,结合走访情况,袁昌国要求扶贫队工作人员,一要进一步加快收储设施建设,加大铁扫帚收购力度和进度,严防天气变化,避免因气候变化造成损失,二要与郧西恒达扫帚合作社进行对接,加强技术培训,按照加工标准,实现加工增值;三要现金收购种植户香菇、铁扫帚等农产品,增强群众发展信心和获得感;四是要进一步规范合作社运行,发挥集体合作组织作用和优势。


  袁昌国就年内扶贫重点工作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进行了交流,驻村工作队要在“足印农家,户户走到”走访谈心的基础上,对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再加力度、再上措施,查漏补缺,不推不拖,年底结硬账,硬结帐,同时谋划明年的扶贫计划,做到谋定而后动。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