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专题采访宣传郧西县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情况

日期: 2018-11-14 11:23:00
来源: 生产技术科

  11月13日,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垄上行》栏目组记者一行人深入到郧西县香口乡千亩设施蔬菜基地,实地采编该县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情况。采访组实地了解了基地规模、生产效益、产地蔬菜产品检测能力、蔬菜培训学校和旭葱蔬菜专业合作社(天河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产品加工等情况,对郧西县用新模式、新机制推动蔬菜产业绿色发展做了专门采编。



  据悉,香口乡把蔬菜产业作为全乡农业特色产业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唱响“好香口”品牌,注重基地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升抗灾能力。基地内应用太阳能杀虫灯、防虫网、粘虫板等物理防控设施,推广应用商品有机肥、生物农药等方式方法有效减施化学农药30%左右、减施化肥40%左右,达到增产增效的目的。



  目前全乡共发展设施生产基地1560余亩,露地菜基地8700余亩,涌现出“西葫芦大王”王健林、“薯尖大王”肖志斌等一大批种植大户和海涛农场、乡巴佬合作社等一大批带动能力强的产业经营主体。



(香口乡乡长高兰品谈基地提档升级建设)

  目前,郧西县正全力推进省级5000亩放心菜园建设,重点推广“两减”提质增效技术,创建领办核心示范基地,示范引领蔬菜全产业链转变生产方式,增加优质绿色蔬菜产品供给,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天河缘农业科技公司产品展示厅)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