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办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日期: 2019-01-02 16:44:00
杨朝辉
来源: 生产技术科

     201812月份以来,我市进入雨雪冰冻频发期,极端最低气温一度降至-8℃。为积极防范降温降雪天气对蔬菜生产的影响,确保蔬菜生产安全,市蔬菜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积极做好各项应对防范工作。

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技术人员宣传防范技术措施

  一是启动应急预案。市蔬菜办从125日开始,启动应急值班,值班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加强信息报送,出现险情及时报告,保证信息畅通,并下发了《市蔬菜办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对本地区重点区域、重点基地,加强指导,确保生产者早准备、早预防。目前,全市2万余亩设施大棚无倒塌受损情况发生。

张湾区蔬菜办组织人员深入一线靠前指导

  二是加强一线指导。市蔬菜办组织专班先后深入郧阳区、张湾区、武当山特区等地靠前服务,督导各县市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并先后于1223日和1229日两次借助《十堰新闻联播》平台,向全市蔬菜生产者宣传防范技术措施。全市蔬菜管理和技术人员已先后深入30余个乡镇开展了技术指导与服务。

加强冬季蔬菜育苗管理

  三是做好产销衔接。针对元旦、“两会”、春节期间,蔬菜产品消费即将进入旺季的特点,加强28万亩在园菜田间管理,指导菜农加大节前采收、蔬菜产品有序上市,保障了市场供应;并积极引导批发经销商统筹做好蔬菜产品的应急保障和储备供应、品种丰富工作,十堰市蔬菜应急储备库应急储备品种达20多个。同时开展蔬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规模以上蔬菜种植基地及蔬菜生产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生产全过程记录档案,确保蔬菜产品质量安全。

指导在园菜适时采收上市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