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办参加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2019-02-14 17:01:00
来源: 生产技术科

  2月1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韩长赋部长强调坚持稳字当头,确保稳中有进,全力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力争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并坚定不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结构调整有新进展、质量兴农有新提升、绿色发展有新格局、效益优先有新突破。

  市蔬菜办调研员王世民参加十堰分会场视频会议。进一步夯实全年蔬菜产业发展基础,结合我市蔬菜生产实际,就蔬菜春播生产提出要求:一是明确生产目标。把春播生产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细化分解春播面积,尽早把生产任务压实到具体乡(镇)、村和基地。二是强化春耕春管措施。要坚决打好春季田管攻坚战,在春耕大忙季节前,把实用技术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做好分类指导,帮助菜农能够有效应对近期长时间低温阴雨寡照天气的不利影响,把促弱转壮、控旺稳长作为当前田管的重点。抓好水肥管理,减少渍害及病虫危害的发生风险。三是严规执法。要保障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各县市区要落实食品和农产品关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部门协作,做好蔬菜质量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引导工作。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