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05-31 09:52:00
吴俊 袁琳
来源: 秘书科

    523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按照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部署,围绕“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扎实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交党费等规定动作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考察以及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活动中,中心机关党总支书记谢守斌以《纪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证》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从加强纪律的重要意义着手,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指出大家在规范遵守组织、人事、财经、工作纪律以及请销假、请示报告等制度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具体要求及努力的方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及时贯彻好上级各项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各项机关管理制度,树立单位良好形象;切实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律意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服从管理;自律自省、心存敬畏,知底线、不触线;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公务用车、财务核销管理。通过坚持抓早抓小,立行立改,促进和推动党员干部履职行为再规范,纪律作风再严格,弘扬崇廉尚实清风正气,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主任左自卫作主题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专题党课中提出的具体问题严肃认真对待,主动对标认领,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同时,要深化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健全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锻造担当尽责的干部队伍、营造团结奋进的发展环境,为蔬菜事业发展凝聚正能量、注入新活力。

  活动还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和精准扶贫“足印农家,户户走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省纪委监委组织的“楚韵清风”党纪法规测试,市普法办组织的宪法、监察法、党内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答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党纪法规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