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参加2019武汉种业博览会

日期: 2019-06-17 11:54:00
来源: 生产技术科

  6月13日,以“建绿色种都 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武汉种业博览会在武湖现代农业园开幕。本次种博会为期8天,地展、馆展、网展“三展”同步进行,展示了中外种子商、农业科研机构选送的新成果、地方特色品种共计3200多个,吸引中外种子经销商、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等专业代表近3万人参会,网上直播首次破10万人次。现场签约项目7个,签约资金3亿元,我市竹溪县人民政府与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签订了“科技+扶贫”项目协议。


  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受组委会邀请,组织我市蔬菜种子服务中心和竹山县、竹溪县、房县、张湾区等县市区的蔬菜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近30人参会。参会期间,现场观摩了蔬菜新品种的田间对比试验,还参加了由《长江蔬菜》杂志社组织开展的中部五省种企·基地对接洽谈会和中部五省蔬菜专业合作社创新与发展论坛等活动。




(蔬菜栽植机)

    论坛嘉宾从多个方面就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提出相关创新建议或对策,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侯喜林,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许勇,寿光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主任刘天英,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晓峰分别作了《如何培育筛选新优品种》、《我国蔬菜品种权与种苗质量管理现状及技术对策》、《农产品规模营销新模式案例分析》和《种子质量纠纷田间鉴定申请者的学问》等报告。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学习,参会者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引进了不少新品种,结交了不少同行业朋友,坚定了科技兴菜的信心。



  附部分新品种推荐,仅供参考。

  番茄:汉诺威系列(武汉楚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蔬12号(广州亚蔬园艺种苗有限公司)

  辣椒:鄂椒薄皮1号(湖北省农科院)、KL1901(湖北康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辣天下23号(镇江市镇研种业有限公司)

  茄子:龙茄系列(四川广汉龙盛种业有限公司)、紫龙系列(武汉农科院)

  西兰花:绿宝石(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绿宝盆65(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