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深入走访调研 认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日期: 2019-08-15 18:29:00
王永重
来源: 项目管理科

 813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责任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市蔬菜科技园开展走访调研,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市蔬菜科技示范园示范推广作用不强,效益发挥不好”整改建议。

  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科技园设施装备、生产现状和受灾情况,听取了市蔬菜科研所负责人及三川公司园区负责人关于蔬菜科技示范园建设及生产情况,并就投资、合作、科技展示和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询问。

  如何结合当前换茬季节,调整发展模式与方式,发挥市蔬菜科技园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科技示范园效益,责任领导与菜科所负责人和科技园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发展建议:一是关于合作问题,双方都是主体,要互相信任,精诚合作,共谋发展计策,切实把科技园科技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实现好,为全市蔬菜产业发展当好排头兵;二是菜科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意识,加强双方协作,力争实现投资收益,第二要主动对接企业,共同谋划,做好主责主业,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学以致用,第三要实施项目支撑,要把“三新”示范展示、轻简化装备融合、城市新消费设施及技术等通过包装争取研究项目予以支持;三是三川农业公司方面,第一要创新管理机制,主动谋划,组建具有担当创新的管理团队,创新并完善管理机制,发挥人力资本作用,第二要创新科技融合,切实打造蔬菜科技示范园,而不是蔬菜生产园,主动进行空间装备引进、融合和展示,第三要做好融合文章,学习参考有关融合发展园区成熟的理念与经验,切实打造集采摘、观光、科普、休憩等融合发展的蔬菜产业园,第四要坚定信心,生产科技园区建设是一个不断投入且相对漫长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只要紧跟市民消费新理念,适应并满足消费新需求,一定会走出暂时的困境。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1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