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认真落实市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工作

日期: 2019-08-27 18:09:00
来源: 生产技术科

     近年来,随着食用菌产业不断升级发展以及本地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扶贫的需要,我市食用菌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这也引起了市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今年我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毛仁忠针对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关于建设竹郧房食用菌产业带的建议》的提案,接到提案后,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部门职能,采取四项措施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接收提案当天,中心及时召集开会议落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建立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具体承办的办理机制。

  二是提高效率,按时完成。对提案办理时限、办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办理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三是走访调研,确保质量。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就提案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类不同意见,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另一方面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和会办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的联系沟通,汇总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确保提案办理质量。

  四是虚心纳谏,做好答复。在答复办理过程中,随时与委员沟通联系。在办理前先电话预约,然后专程与委员会面,征询意见。截至目前,提案办理工作已完成,委员对答复意见满意。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