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房县发展特色蔬菜产业见成效

日期: 2019-11-15 15:22:00
来源: 生产技术科

    1113,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四级调研员何波深入房县,实地调研特色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十堰武当农夫种植有限公司、房县九方魔芋科技有限公司、化龙堰镇上湾村设施蔬菜基地、土城镇白鸡铺村香菇(羊肚菌)生产基地和大木厂镇三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查看高山蔬菜、魔芋、食用菌、名优特品种引进等特色蔬菜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各产业的发展现状、企业效益、市场销售、带动贫困群众和发展中存在哪些困难等,并就特色蔬菜产业的培育壮大发展提出了建议,调研取得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房县充分立足地理及气候特点,因地制宜优化区域布局,大力发展高山反季节蔬菜、魔芋、食用菌等特色蔬菜,着力提升基地规模与设施水平。目前,已发展以辣椒、阳荷、白菜、四季豆为主的高山蔬菜1.8万亩,发展段木食用菌10万架、袋料食用菌近4000万袋,发展魔芋基地2.2万亩。袋料黑木耳、羊肚菌、阳荷笋等特色蔬菜新品种正逐步示范推广,先后获得“房县香菇”、“房县黑木耳”、“房县阳荷”等3项地理标志产品,获批省级食用菌优势区创建和“全国魔芋基地重点县”称号,特色蔬菜在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群众脱贫增收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