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让小魔芋成大产业

日期: 2019-11-25 10:30:00
来源: 生产技术科

公司基本情况

房县九方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6月是一家集魔芋种植、收购、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红塔镇六谷村,占地35亩,现有职工75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10人,占总人数的13%现建有烘干、粉碎、冷鲜贮存、即食食品、方便食品5条生产线,95台套生产设施设备,20台套检验检测设备,具备年产1200吨魔芋精粉、6000吨魔芋食品的生产加工能力,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自动化能力最强的魔芋加工生产企业之一。


产品情况

公司申请注册有11项专利,3项注册商标。主营产品为“神农芋”牌魔芋系列食品,产品涵盖粉体原料、即食食品、方便食品、健康饮品4大类22个品种。目前销量最好的拳头产品为即食和方便食品,即食食品有4种不同口味10多种规格能满足自用和礼品等多种需要。方便食品共3种口味采用鲜粉包装,粉质晶莹通透营养成分远胜于其他油炸类方便食品。健康饮品主要为代餐粉,公司根据不同性别和年龄研发了3种不同营养成分和口味,能满足幼、中、老各年龄段不同的营养需求,该系列产品不含糖分和脂肪是糖尿病和肥胖人士的首选产品。


经营情况

2019年计划实现产值1亿元,销售收入9000万元,税收860万元。

公司采用“线下省级代理商+连锁超市+线上平台推广”的新零售模式,与新合作、中百仓储、寿康永乐集团、丰融超市、东风万德福超市签订了产品供销合同,在湖北、湖南、广州、河南、江苏、北京6个省设立了省级代理商。成立了电子商务部,聘请了专人负责天猫平台企业旗舰店的搭建和运营,与京东签订了自营合作协议,中航集团平台、中石化易捷平台、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10多个网络平台签订了产品供销合作协议。产品通过各种渠道已销往全国各地,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


扶贫带动情况

公司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保护价回收,市场价收购;借种还种循环发展;入股分红;免费提供技术服务等模式共发展订单基地5000亩,培育本地高产良种育种基地200亩,绿色栽培示范基地100亩,带动全县10多个村镇近3000户农户发展魔芋种植面积约2万亩,户均年增收6000元左右

    因魔芋加工产业的大力发展,原材料需求增加,商品芋收购价格从2013年建厂初期的2.4/kg上涨到了7.6/kg,促使当地农户从最初的不愿意种植魔芋到现在积极参与到魔芋种植产业中来,有效带动农户增收的同时保障了企业主要原料采购。

责任编辑: 蔬菜办_管理员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