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十堰:已完成蔬菜春播面积21万余亩

日期: 2020-04-02 14:58:19
来源: 生产技术科

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全市蔬菜春耕生产工作,一季度已完成蔬菜春播面积21万余亩,其中速生菜2万亩、棚室设施蔬菜2.96万亩(其中大中棚1.86万亩)、春栽食用菌3000万袋,落实订单蔬菜1.7万余亩。

疫情以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强化技术服务指导田管,先后组织编写了《春季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春季食用菌生产管理技术要点》等技术资料,突出加强春季蔬菜“四抢三防”(抢收成熟菜、抢运成品菜、抢管在园菜、抢播速生菜和防灾、防病、防疫)措施,在柳陂镇挖断岗和金矿村办示范样板50亩,指导农民110人次,指导面积2000余亩,解决实际问题60余个。在郧阳、张湾、郧西、房县等县市区蔬菜基地里,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有序进行土地翻耕、蔬菜育苗和栽种,到处都是一片忙碌景象。如郧阳区柳陂镇柳绿果菜蔬菜专业合作社疫情期间不等不靠,自2月下旬以来,组织社员开展蔬菜春播生产,全社450亩设施蔬菜基地全部种满种足,常年带动近200多户农户增产增收,早春主要种植番茄、黄瓜、茄子、辣椒等茄果类蔬菜,4月上旬产品可陆续上市,主要销往十堰城区和华西农商城、寿康永乐等商超。

今年,十堰市蔬菜播种面积指导计划130万亩、产量170万吨,其中蔬菜春播面积48万亩、预计产量63.5万吨,已完成蔬菜春播面积21万余亩。当前,十堰日可供商品蔬菜1100余吨,蔬菜自给率在60%以上,为全市居民日常消费需求提供保障,价格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