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郧西县25万亩蔬菜基地保障市民“菜篮子

日期: 2020-04-15 14:51:54
来源: 郧西县蔬菜办

今年第一季度,郧西县蔬菜播种面积5万亩左右,其中:设施蔬菜3500亩,与去年同期持平,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

4月6日,十堰市新合作超市郧西蔬菜基地,今年繁育的新品种苦瓜苗长势喜人。附近的工人正在移栽薯尖菜,基地生产负责人说:薯尖菜在郧西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品种退化严重;这是总公司刚刚从武汉运回来的新苗,这对更新本地的薯尖菜品种十分必要。

六官坪村书记赵大年说:“我们六官坪村设施蔬菜基地100亩,在今年疫情期间发挥了很大作用,截止到3月15日前,上一季的菜已经结束,正在进行薯尖菜的栽植,每天有20多人在这儿栽植薯尖菜。”

郧西县设施蔬菜基地主要集中在香口乡,在民辉蔬菜专业合作社里,开春移栽的水果黄瓜、薄皮青椒即将上市。合作社试种的几亩阳禾芽,已经供应各大超市,虽然生长周期长,培养成本高,但是,白嫩的阳禾芽,还是赢得了中高端消费者的青睐,每天供不应求。民辉蔬菜专业合作社生产负责人肖敏说:“今年受疫情影响,给基地生产带来了麻烦;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合作社的基地每天都有2、30人在干活;苗子移栽全部到位了,还有半个月,青椒、西葫芦、黄瓜都能上市了。”

近年来,郧西县蔬菜产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以好香口品牌为龙头的设施菜基地,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农头加工企业逐步壮大,全县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25万亩左右,有效保障了县城蔬菜稳定供应,真正成为农民稳步增收的精准扶贫支柱产业之一。

郧西县蔬菜办负责人马启友介绍道:“当前全县蔬菜生产步入了正规,县蔬菜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目前各市场主体正常生产,尽量把疫情的损失夺回来,让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