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制(修)订的13项十堰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日期: 2020-04-29 10:37:17
来源: 生产技术科


番茄、花椰菜、莴笋、黄瓜……这些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息息相关的蔬菜技术有了新的生产地方标准。日前,由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组织修订的《设施番茄生产技术规程》(DB4203/T 165-2020)、《花椰菜生产技术规程》(DB4203/T 166-2020)、《莴笋露地生产技术规程》(DB4203/T 167-2020)、《蔬菜生产技术规程》(DB4203/T 168-2020)、《黄瓜生产技术规程》(DB4203/T 169-2020)等13项市级地方标准,于2020年4月25日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作为十堰市地方标准发布,并将于2020年4月30日起正式实施。

近年来,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坚持以绿色、科技和安全为导向,以“菜篮子”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大技术集成,加快蔬菜产品生产技术的试验与示范,引导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强“三新”(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技术应用,完善蔬菜生产与产品质量标准,推动蔬菜标准化生产,蔬菜产业种植区域化、加工规模化、产品优质化的格局基本形成,推动了蔬菜产业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的转变,不断提升了我市蔬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大我市蔬菜生产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加大宣标贯标力度,推进十堰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