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开展春季蔬菜技术服务

日期: 2020-04-29 16:36:38
来源: 生产技术科

4月28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生产技术科一行人深入到郧阳区谭家湾镇、青曲镇的重点蔬菜种植基地,开展春季蔬菜生产技术服务,重点指导种植户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做好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提升防风防灾安全生产意识,有序开展大春播生产。

(赠送蔬菜病虫害防控手册)

一是棚室蔬菜管理要及时揭棚通风透气,增加光照时间和强度,减少棚内湿度,控制灰霉病、霜霉病等病害的发生和流行。

(查看魔芋种植情况)

二是露地春播蔬菜要及时中耕除草,提温保墒,防治病虫草害,适当、适时追施提苗肥,注意补充微肥。茄果类做好整枝打叉,春甘蓝、春莴笋做好清沟排渍。

当前,我市农村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各县市区蔬菜主管部门深入一线,抢农时保生产,加大“三新”(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试验示范,用科技引领助推蔬菜春播生产,已累计服务菜农1000余人次。同时,强化绿色防控水平,禁用高度高残留农药,确保蔬菜产品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