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竹山县得胜镇:食用菌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 2020-05-01 09:17:49
来源: 竹山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生产技术科

在得胜镇茶场村陈伟的香菇生产基地,菇香四溢,出菇房里,分层排列的架子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白色鲜菇,长势十分喜人,在生产基地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忙着制棒,装袋、采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陈伟的食用菌基地工人分批上班,减少人员聚集,每天对工厂进行全面消毒,加强人员检测排查,他还反复强调工人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好口罩……确保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不松懈,保障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

在陈伟的食用菌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操作有序,技术娴熟,车间里呈现出一片井然有序的场面。据陈伟介绍,他在以前主要是购买菌棒进行养菌,而今年,他下大力气自己建立食用菌生产基地进行制棒,从随州专门聘请一名食用菌技术员指导基地员工制棒,日均可制棒1万袋。通过扩大食用菌基地规模和菌棒自制,降低了成本,增加了产量,提高了质量,同时还能让陈伟的香菇每棒利润净增1元左右。目前陈伟的香菇种植基地和生产基地共占地面积约30余亩,可带动劳动力90余人。

据悉,得胜镇食用菌生产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政策优惠,贫困户与公司签订利益联结协议,每年得到固定分红。

该镇食用菌龙头企业富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推食用菌产业成为当地绿色扶贫产业,为当地百姓依托食用菌产业脱贫致富作出了良好的贡献。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