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日期: 2020-05-01 16:17:05
来源: 秘书科

424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左自卫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在云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等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和文件精神,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和机关各科、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开展了学习和研讨交流发言。

左自卫同志作了主题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省市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克服特大疫情造成的不良影响,扎实开展蔬菜产业扶贫、驻村帮扶和重点攻坚工作,认真做好蔬菜产业十四五规划,以精准扶贫促蔬菜产业振兴,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的脱贫工作目标。一是抓好产业扶贫工作。按照稳量、提质、增绿的要求,着力贫困地区、山区和库区,调整优化一城两带产业布局,抓好四菜一菌蔬菜生产,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产业扶贫任务,力争全市完成蔬菜播种面积130万亩、产量170万吨、产值120亿元,累计带动50001.5万人脱贫。二是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继续抓好精准扶贫联村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香菇和铁扫帚产业,扎实开展干部包联工作,全面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查漏补短,帮助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努力确保省市脱贫攻坚验收抽检过关。三是抓好重点攻坚工作。紧盯现行脱贫标准,聚焦现存三类贫困人口和贫困户,推动脱贫攻坚重点攻坚联系村郧阳区刘洞镇杨台村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努力督战村办实事,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打好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秘书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