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郧西县农业农村局深入蔬菜经营主体开展春节慰问

日期: 2021-02-09 09:53:05
任国军
来源: 郧西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郧西县农业农村局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你们送去诚挚的慰问,向你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26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晗带着慰问信,深入部分蔬菜经营主体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他首先来到民辉蔬菜合作社,实地察看了新大棚建设现场,看到新大棚基地已建设完工,正要进行播种生产时,他指出耕地施基肥要多施有机肥农家肥,从根本上改良土壤,提高蔬菜品质。

郧西县农业农村局长王晗(右一)向合作社送慰问信。

在蔬菜大棚内,当看到黄瓜、西红柿、茄子长势旺盛时,他十分高兴,强调我县冬季寒冷,容易出现长期雨雪天气,对越冬蔬菜生长不利,合作社种植的蔬菜能在春节前上市,是技术积累和设施大棚辅助的结果,要总结茬口种植和大棚设施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将来大面积生产提供参考依据。

郧西县农业农村局长王晗(左一)在查看西红柿长势。

在郧西海涛家庭农场,王晗慰问了海涛农场总经理郑海涛,并指出要走生态循环模式的路,把养殖、种植有效结合,搞好环境保护。

郧西县农业农村局长王晗(左二)在海涛农场基地调研

随后,王晗又来到十堰好香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总经理王建林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了当前蔬菜生产和销售情况,目前该公司经营的300亩蔬菜大棚,200亩种植的白菜苔、小白菜已陆续上市5000斤,剩余100亩大棚正在整地,蔬菜幼苗也已育齐,准备栽植早春的西葫芦、辣椒、瓠子。王晗指出把现有的蔬菜保障供应好,把下一季的种植规划打算好,实现持续发展。

郧西县农业农村局长王晗(右一)在十堰好香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慰问、调研

据悉,2020年,郧西县农业经营主体和全体农业干部,面对战役、战贫双重压力下,携手奋斗交出了优异的答卷,蔬菜、茶叶、中药材、烟叶、粮油、香菇、林特、畜牧等特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基础和效益逐步提升,带动了大量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各项经济指标均在全市排名靠前。此次,郧西县农业农村局经过讨论研究,遴选出25家经营主体开展慰问,旨在激励农业经营主体,抢抓机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然的姿态、更高水平的发展,在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兴旺有效衔接上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