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深入调研 现场服务 助力春播生产

日期: 2021-03-22 15:35:00
来源: 秘书科、生产技术科

当前正值春季蔬菜生产关键时期,为服务春耕生产,3月中下旬,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代全兵带领生产技术人员赴各县市区调研产业发展、开展现场技术服务,督促指导蔬菜春播生产。

代全兵一行先后深入郧西县承才种植专业合作社、民辉蔬菜专业合作社、太亮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泥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郧阳区绿普蔬菜专业合作社、房县骏丰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和竹山县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实地了解了蔬菜春播生产情况。

与业主、合作社负责人在田间地头就当前土壤墒情、大棚设施维护、茬口安排、用工、销售等问题深入交谈,并对春耕生产主要蔬菜品种的种植进度、田间长势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帮助菜农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通过实地查看和了解,今年蔬菜春耕春管总体形势较好,已累计完成播种面积18万余亩,2.8万余亩的大棚早春播全部种满种足,落实蔬菜订单面积2万亩,完成香菇制棒6600万棒。下一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将根据调研情况,适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指导,抢抓当前春播生产关键时节,扎实开展春播春管,优化升级蔬菜种植结构,发挥产业带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