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郧阳区: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

日期: 2021-06-22 15:06:21
张玲
来源: 郧阳区农业农村局蔬菜办

今年是乡村振兴建设的第一年,农产品加工企业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白桑关镇猴猿沟村、柏营村、淘沟河村、东良河村,南化塘镇码头村、玉皇山村等项目村签订豇豆种植合同,种子、农药、技术服务由公司负责,收获的豇豆由公司保底保价收购。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目前各村联片种植的豇豆长势良好,并且陆续采摘上市,预计亩产均在3000斤左右,长势较好的柏营单产有望突破4000斤,每斤售价0.9元,豇豆种植亩收入在2500-3500元,下半年西兰花种植又可增加收入2000多元。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豇豆的增产丰收,带动了产业扶贫,解决了精准扶贫集中安置剩余劳动力的问题。通过产业种植不仅是解决剩余劳力和承包人的收入,也给社会创造了效益。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秘书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