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加强技术指导做好蔬菜防灾减灾

日期: 2021-07-14 09:19:55
来源: 生产技术科

为深入贯彻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保障蔬菜安全生产和有效供应,713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组织相关技术专家深入郧阳区、张湾区等蔬菜生产基地,现场察看蔬菜生产情况,实地排查安全隐患,深入一线指导菜农开展防灾减灾和田间管理。

专家们就做好当前蔬菜生产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做好暴风雨防护。建议要及早开好“三沟”(厢沟、腰沟、围沟),做到沟渠通、涝能排,备好抽水机械防止渍害,尽量实行深沟高垄栽培。二是如遇田间积水,排除后要及时扶正倒伏蔬菜,修剪受损枝蔓烂叶,天气转晴后及时护根松土,适当追施速效肥料,促进蔬菜恢复生长,提高抗性。三是做好病虫防护。预防为主,及时喷药防止病虫害发生,重点防治豆类蔬菜锈病、白粉病,瓜类蔬菜枯萎病、疫病,用药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制度,严禁使用高毒禁限用农药。在现场专家们发放了蔬菜种子350份,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薯尖越夏管理试验研究,进一步完善薯尖生产技术规程。

除了现场指导,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近期还下发了《关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保障安全生产的通知》,安排部署各地蔬菜(食用菌)部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落实防灾避险措施和强化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生产技术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