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科学应对灾害  保障蔬菜安全

日期: 2023-12-17 11:28:20
王永重 何玮
来源: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项目管理科 市蔬菜种子服务中心

眼下正是大棚蔬菜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蔬菜育苗的关键时期,十堰地区迎来一次大幅降温,如何应对低温寒潮寡照天气,保障市场蔬菜供应和明春早春生产用苗,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积极履职,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开展抗灾防灾指导服务,确保蔬菜安全生产和供应。

一是做好提前量。提前向县市区及食用菌管理(服务)单位发布《关于提前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工作提醒》,及时在各QQ、微信、联盟公众号和相关网站转发省蔬菜办公室、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发布的《关于对我省不同生产阶段香菇菌棒应对寒潮的管理建议》,要求全市蔬菜责任部门做好信息发布和关键技术指导。

二是加强现场指导。要求相关蔬菜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针对不同蔬菜品类,进行现场指导服务。12月15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张湾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技术服务,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黄龙镇、柏林镇花果街办实地查看在园菜蔬菜生产、育苗和上市量情况,科技特派员王永重余志军针对不同蔬菜品类,对应开出防治措施。

三是提升安全意识。要求各蔬菜主管部门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大于天,把安全责任作为部门责任、行业责任,时刻放在心上。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先后派出专家组深入房县、张湾、茅箭、郧阳区等重点蔬菜基地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和督导服,指导开展大棚、食用菌菌种生产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提出设施、水电管路加固,确保蔬菜全产业链安全。

下一步、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将会同县市区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工作,确保蔬菜(食用菌)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