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沟通协作成合力 统筹推进促发展

日期: 2023-12-20 10:27:28
吴训山
来源: 生产技术科

1214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中心副主任代全兵率相关科室人员,赴十堰海关了解食用菌出口相关政策和近几年出口情况,并听取食用菌出口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中心通报了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并就相关企业反馈食用菌出口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探讨。市海关相关科室通报了我市食用菌出口情况,并表示,将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最大限度执行惠民优民政策,打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同时,市海关建议,围绕推进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出口,企业主体要加强基地建设,多备案(我市基地的备案数不足20%),形成相对稳定、标准高供应源头。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精深加工水平,增加产品竞争。要加强品牌创建,加大地理标志互认证产品保护开发力度,形成自己“拳头产品”。要把握好出口政策,规范经营,避免产生不良效应。要熟知政策规定,清楚办理流程,必要时可请第三方代理认证。

下一步,中心和海关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强沟通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强化服务措施,有针对性的提供政策支持和精准服务。优化通关流程,用好、用足、用活外贸进出口政策,构建起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共同解决企业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真正把我市食用菌的种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出口优势。


责任编辑: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秘书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