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最美蔬菜人·永远跟党走”征文活动的通知

撰写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10:00:59
来源
秘书科
编辑
市蔬菜办-秘书科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 “最美蔬菜人·永远跟党走”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十堰经济区、武当山特区蔬菜产业管理服务部门,中心各科室和所属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总结蔬菜产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系统上下善学习、强调研、勤思考、办实事、重总结五个方面相贯通,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经中心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蔬菜系统开展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活动主题

最美蔬菜人,永远跟党走

二、征文题材和内容

征文题材不限(调研报告、诗歌、散文、小说、故事、回忆录等均可),文章的篇幅字数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内容主要围绕推动百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期间蔬菜生产、流通、加工和管理领域中涌现出来的好的经验,好的典型,好的做法,好的思想感悟。

三、参加活动对象

蔬菜产业管理服务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包含离退休干部)、蔬菜产业生产、加工、流通领域经营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及企业生产管理从业人员。

四、征文时限和奖励设置

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620日,征文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若干,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征文推荐到党建、科技杂志上刊发,各单位征文获奖情况列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本次优秀奖以上征文汇编出版十堰《最美蔬菜人·永远跟党走》刊物,凡参加者人手一册。

五、征文组织形式

各县市区、十堰经济区、武当山特区蔬菜产业管理服务部门负责各自辖区内的活动宣传和组织工作,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系统内征文组织实施工作由秘书科统筹负责,每个县市区确保4篇文章,各科室及所属单位原则上每人1篇。

六、有关要求

1. 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全市蔬菜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征文活动,要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见行,各县市区还要组织动员合作社、家庭农场、加工流通企业等业主参与征文活动,提高征文的覆盖面,动员广大蔬菜战线员工凝聚发展共识,积极为百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 认真组织,做好服务。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安排专门时间开展此项活动。征文任务要落实到人、到具体题目,秘书科做好征文信息收集整理和督导工作,征文评选工作组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艳伟、二级调研员王世民、四级调研员何波组成,公平公正公开评选优秀征文,七一前夕召开表彰大会,颁发获奖证书。

3. 积极推荐,争取成果。奖获奖优秀征文装订成册,分送市及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并将好的文章推荐到省市有关刊物和部门刊发,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扩大影响,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