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日期: 2020-10-21 13:55:00
四级调研员 何波
来源: 秘书科

    202010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党组联系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制定了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2020扶贫日活动方案,突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结合1015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安徽、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赴精准扶贫包联村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印发扶贫政策告知书等相关宣传资料,组织农户在村委会集中学习,并聘请有关人员讲授《民法典》知识,现场答疑农户关于扶贫的问题8个,发放图书资料60册,向村赠送蔬菜生产科技手册20册,突出智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上下联动,消费扶贫。充分利用村部新建的休闲长廊,村委会第一次组织农户将自家生产的架豆、辣椒、鸡蛋、土鸡、香菇、红薯、冬瓜、南瓜等近千斤产品摆摊布点,按市场价格,由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等6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购买,当天产品全部卖完,扶贫户足不出村售完了产品,入户干部也购得了新鲜廉价的商品,实现了双赢

四是测算收入,清洁家园。针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包联党员干部入户帮助农户探讨增收措施,重点测算2020年现金收入情况,研究最后几个月增收办法。大部分农户利用年底农闲季节外出打短工、跑销售来增加收入,中心包联的21户农户,除1户因病收入减少外,其它20户收入基本稳定。在入户过程中,部分党员干部还帮助农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共建美好家园。

五是深入调研,善始善终。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左自卫带领相关人员,与周家洼村委会和驻村干部一道,围绕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开展调研,重申四个不摘政策,探讨工作机制,鼓励驻村工作队队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将脱贫攻坚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高脱贫攻坚的成效,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 市蔬菜办-秘书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